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
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银屑病百科 > 银屑病危害 > 用了银屑病激素药膏后有皮肤萎缩纹,怎么办?
在线咨询

用了银屑病激素药膏后有皮肤萎缩纹,怎么办?

来源: 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07-25 点击:

  银屑病一种常见的由多因素诱导、多基因遗传的慢性皮肤炎症性疾病。当前治疗银屑病的方法很多,其中药物治疗是最常见的一种。很多银屑病患者选择药物治疗的同时,都不会忘了选择一些治疗银屑病等皮肤病之类的药膏涂抹。而这些药膏中大都含有激素成分,如果患者在使用之后导致出现皮肤萎缩纹,又该怎么办?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
 
 
  什么是皮肤萎缩纹?
 
  银屑病患者如果长期使用外用皮质激素药膏可引起皮肤萎缩纹,表现与孕妇的妊娠纹、青少年的膨胀纹一样,是一种真皮弹力纤维断裂或减少引起的萎缩。由于青少年生长发育期,可能由于骨骺端部位的代谢生长活跃,屈侧皮肤较薄,易在腋下、腹股沟等部位发生萎缩纹,而银屑病除此外,还可能在皮肤潮湿、不通风,处于自然封包的状态时,药物易于持久停留,进而透入皮肤较多,发生萎缩纹。倘若其他部位大量使用激素,也会出现萎缩纹。皮质激素强大的抗炎作用伴随着皮肤萎缩的不良反应,至今还无法将这两者分离开来,如含氟的激素类外用制剂。
 
  患者出现皮肤萎缩纹后怎么办?
 
  银屑病患者的皮肤萎缩由于皮质激素抑制皮肤结缔组织胶原纤维的合成所致,因此为避免萎缩纹发生,患者需要在几方面特别注意:
 
  第一,银屑病患者需谨慎应用皮质激素药膏,在皮肤薄、不通风的部位要少用。如果症状严重不得不用激素药膏,也应该选择那些激素含量少的药膏。
 
  第二,银屑病患者在使用相关药膏后如出现皮肤萎缩纹的相关症状,患者应该高度重视,应立即停止使用,然后立马向主治医生或者专业的药剂师咨询,寻求他们的帮助。
 
  第三,如果患者症状严重的话,患者应该立即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治疗。专业银屑病医师提醒说,目前银屑病患者出现皮肤萎缩纹大都是由于滥用激素类药膏引起的,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安全、规范的用药。
 
  以上就是关于银屑病患者在使用含有激素类药膏后出现萎缩纹及应该如何应付的相关知识,希望对银屑病患者能够有所帮助。银屑病专业医生再次提醒患者:在使用药物治疗银屑病的时候,要注意用药的科学性和安全性,要严格在正规医院的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最后,衷心地祝愿所有银屑病患者早日康复。》》》点击在线咨询《《《
我要咨询
预约就诊

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是经国家卫生部门批准,在我国中原地区正式成立的一家以银屑病疾病为唯一对象的专业科研与诊疗机构。如果您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拨打专家热线:0371-55159988、0371-55009888 联系QQ:1607779341

  • 在线咨询
  • 预约挂号
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
  • 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
  • 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是在我国中原地区成立的一家以银屑病疾病为主要对象的诊疗机构。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详细]
医护团队
刘长江
杨淑莲
周文敬
最新文章

网站首页 | 医院介绍 | 医院新闻 | 临床技术 | 医护团队 | 诊疗设备 | 网上挂号 | 来院路线 | 网站地图

咨询热线:0371-55159988、0371-55009888(无节假日医院)医生QQ:1607779341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227号(南阳路与群办路交叉口工商银行旁)
Copyright 2013-2021 版权所有 郑州市银屑病研究所 官方网站